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财经大学开展重阳节慰问老人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3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杨旸 通讯员 吴世伟 即时播报 10月19日上午,天津财经大学六位学生在重阳节前夕到家中探望该校离休教职工、年过九旬的王维、崔秀璞夫妇——两位抗战时期敌后工作者,向他们致以重阳节的问候,并聆听老人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

王维、崔秀璞夫妇生于的国家危亡的岁月,他们积极投身抗战、在敌后区开展工作——今年98岁的王维老人当时作为县委组织部部长开展当地党组织建设工作,今年90岁的崔秀璞老人作为妇救会的一员参与粮食、物资生产等方面工作。在老人的家中有许多抗战胜利纪念章,其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70周年纪念章熠熠生辉,这是他们一生的荣誉、一生的珍藏。两位老人还给同学们讲起当年自己支持抗战的经历,其中崔秀璞老人为了躲避敌军包围而在水井中过夜那九死一生的故事让同学们唏嘘不已。

两位老人还和同学们回忆了他们近七十年前的婚礼。由于身处战争年月,物资匮乏,两位老人甚至借被子、借衣服才勉强完成了极其简单的婚礼,而转天一早新婚夫妇就分别投入到了新的战斗中。

听着两位老人的讲述,同学们对老一辈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充满了深深的敬意。学生刘青青说:在重阳节前探望两位老人家,我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没有老一辈的无私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奉献社会,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