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传网易邮箱过亿数据泄露 官方:报道不实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3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每日新报新媒体记者 劳韵霏 马雨彤 从18日开始,有关“网易邮箱被曝用户数据泄露”的消息在网络上持续发酵。网友抱怨称,自己的多个账号被泄露,还有部分苹果用户发现自己的iCloud账号被盗。而这些信息被泄露的网友都在使用网易邮箱。

有网友发微博称其网易邮箱被盗。

还有网友表示,不仅邮箱被盗,就连想改个密码都改不了呢。

昨天下午,乌云漏洞报告平台宣布接到数据泄密报告,网易用户数据库疑似泄露,影响到网易163、126邮箱过亿数据,泄露信息包括用户名、密码、密码密保信息、登录IP以及用户生日等。这意味着黑客已破解密码保护的体系,除了获取用户信息外,还可以长期登录被盗用户邮箱。

对此,网易邮箱方面回应称,该报道不实,网易邮箱不存在自身数据泄露问题,而是因为用户在其他网站的账号和密码泄露导致的网易账号信息泄露。

截至记者发稿时,乌云平台的信息已将“网易邮箱”一词替换,取而代之的是“某邮箱”。

提醒 小编强烈要求用户自查自保!

1.利用自己的163账号密码,登陆reg.163.com用户中心,在风险提示处查询近一个月的异常登录记录。当然,这还远远不够,还要留意异地登录提醒邮件。

2.如果有异常,那么需要赶紧修改网易邮箱密码,并且同时开启网友邮箱的安全防护功能。

3.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修改所有用网易注册服务的密码与绑定关系,如淘宝、支付宝、iCloud、QQ等。因为,目前密码与“保护邮箱“已经没法保护你了。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