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市民遥控锁车失灵 竟是停车场周边干扰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0日 21:3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网上帮办 齐旻 即时播报 日前,董先生在道边停车,在按下遥控锁车后习惯性的又拉了下车门却发现车门依然能打开。又试了一遍,遥控钥匙依然不能锁车,最近刚做完的维修,车子不会出问题,这是怎么回事?董先生找到该路段的停车管理员询问其他车主,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董先生将此问题反映给本网称,怀疑是周围有干扰器,估计还有其他车主自以为已经锁了车,其实并没锁上。

记者了解,董先生停车的区域是富力津门湖中学至海波道路段,采访该路段的公众停车管理员了解到,为避免停车场发生丢车或车主车辆丢失物品情况,他们已将该情况上报分公司。分公司组织人员到现场及周边几处停车场检查,并按紧急处理预案处理解决此事。在拨打110报警备案后,公众停车在民警、车主及停车看管的共同检查下,还发现海逸长洲、江湾路、绥江道等4处停车场共计13辆车无法锁好。其中有3辆车因车主在外地无法锁车,在派出所备案后,停车场管理员用锁车器将车辆锁好,待车主本人到现场后再予以放行。

根据这一情况,公众公司在上述几处停车场张贴通知,逐个告知停车的车主一定要确认锁好门再行离开。同时要求公众公司各停车场管理员加强巡视,提示车主锁好车辆,如发现存放车辆无法正常锁车或有可疑人员长时间待在停车场附近及时报警,避免发生丢车或丢失物品事情的发生。

为此,记者采访业内技术人员了解到,很多车主在用遥控钥匙锁车后,根本不会检查车门是否锁好。因此在出现车周围有干扰器或者无线信号特别多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车辆无法锁上,容易给小偷带来可乘之机。因此,车主在锁车之前最好检查一下所有车门是否关好,遥控锁车器是否有电。锁车后在2秒钟内拉一下门把手确认车辆是否锁止,尽量养成锁车后检查车门是否锁好的习惯。如果实在不放心,还可以使用机械钥匙锁车门,这样就会有效防止因锁车不当造成车内物品的遗失。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