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胸痛了半年 竟是一根鱼刺进入气管!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19: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城市快报记者 张清 胸痛了半年,最后发现竟然半年前进入气管的一根鱼刺惹的祸。这可不是天方夜谭,这事真实的发生在本市市民徐先生身上。

前不久,今年44岁的徐先生出现了左侧胸痛的情况,还咯鲜血。徐先生的家人非常担心,带着徐先生来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救治。

经胸片CT检查发现,徐先生左肺下叶气管内有高密度影。“非常奇怪,但起初并不清楚是什么?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韩洪利说,为了进一步弄清病情,他们向徐先生详细询问了以往病史,徐先生想了半天称,以前自己没啥病,但半年前吃鱼时曾出现过呛咳情况,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出现反复间断左侧胸痛,还有黄色浓痰咳出。韩洪利说,据此,他们推断徐先生的支气管内很可能存在异物。

随后,医生为徐先生进行了无痛支气管镜手术治疗。“手术中,我在患者左肺下叶支气管开口处找到了一块白色不规则异物,几乎完全阻塞了左下叶支气管。

因为异物滞留时间约半年多,周围已形成炎性肉芽,将异物紧密包裹。”韩洪利说,手术中,困难不小。最初,由于异物钳的钳夹力度不足,不能拉动异物,他们只能使用可弯曲冷冻探头插入气管镜活检通道,避开支气管壁,将探头的金属端准确放在异物表面。接通设备后金属头局部产生-70℃低温,探头与异物之间迅速形成的冰晶将二者紧紧粘靠在一起。医生小心的拉动探头,慢慢松动、旋转,避开支气管壁,这才拉动了异物。

当把异物拉到声门的时候,困难又出现了。“异物体积较大且极不规则,被卡在声门下方的狭窄处。如果过分用力将会造成声门撕裂。”韩洪利说,他们只能耐心地转动支气管镜和探头的方向,精确调整角度,像“扁担过城门”一样将异物从狭小的声门口旋出。

取出后发现,异物居然是一根鱼刺!

目前,徐先生的手术最终非常成功,避免了创伤较大的开胸手术。目前,已经顺利出院。

吃鱼,一定要小心啦!!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