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揭秘津城地下黑色产业链 酒托女月赚8万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19: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通讯员 任元勋 单杰政 王凯峰(图片由公安南开分局提供) 闲来无聊,网上交友,或者相亲,认识一漂亮女孩儿,时机成熟,女孩儿提出去酒吧玩玩,你能说不去?!

本以为自己交了“桃花运”,却在买单时看到数千甚至上万的消费单后,回过神儿来——NIMA,崴了!

没错儿,碰上“酒托女”了!

天津就有这样一群女孩儿,年龄不大,貌美如花,胆子却不小。“酒托”、“托头”、“键盘手”、“派号员”、“保镖”……他们分工明确、等级森严、抽成有固定比例……

是什么让这些20岁都不到的小闺女铤而走险?据“酒托女”交代,她们最高一个月能赚8万元。

今天,本报记者跟随南开警方,为读者揭开这条隐藏在天津市地下的黑色产业链。

经过连续两个月的艰苦侦查,本市南开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酒托案。截至目前,依法刑事拘留包括“酒托女”、“托头”、“派号员”等共计48人。

手机“摇”了个“空姐”

王先生是做生意的,闲来无聊。用手机里微信“摇一摇”功能,邂逅了一名“空姐”李蜜儿(化名)。

很快,李蜜儿主动打招呼,声称在空中飞来飞去很寂寞。王先生看着对方的头像艳丽性感,不觉得多聊了几句,并欢迎李蜜儿到天津游玩……时隔不久,李蜜儿给王先生打来电话,自称飞到天津,她邀请王先生出来坐坐。王先生欣然应允。李蜜儿约王先生在南开区奥城商业区的“砖情酒吧”见面。

一晚上“喝”了3万多

如时履约。王先生见到了香艳的“空姐”李蜜儿。由于时值盛夏,穿着吊带装的李蜜儿袒胸露乳,说起话来更是热情奔放。王先生觉得李蜜儿非常复合自己豪爽脾气,甚是喜欢。上来便点了一份套餐:红酒+果盘,价格680元。随后,李蜜儿又悄悄点了一份品牌红酒,价格为2480元。

二人越聊越投机。王先生又开了一瓶香槟,随着“嘭” 的一声响,服务员划走了王先生银行卡的4000元。让王先生没想到李蜜儿酒量很大,这些酒水一会儿就喝光了。豪气的王先生碍于面子,接连又来了三瓶昂贵香槟和红酒。直到银行短信提醒,他卡中的余额不足发现,一晚上的工夫他消费了31000余元。

李蜜儿见王先生没有钱了,一改此前温柔面目,“没钱,就走吧。”

从酒吧出来,王先生恍然大悟,自己被酒托女“宰”了。

这样的案件有很多

9个月仅南开区接报案数百起

案件数量不足发案十分之一

公安南开分局刑侦二大队荣景群队长介绍,从2014年12月至2015年9月底,仅南开警方接报遭遇“酒托女”诈骗的案件共有数百起余起,但是由于被害人碍于脸面、以及被骗钱财较少等原因,数百起余起的报案数只有发案量的十分之一。

“虽然9个多月有数百起起报警案件,但是取证相当困难。”荣景群告诉记者,“我们从中帅选被诈骗1万以上的百余名被害人,但是其中只有几十人愿意出面与公安机关配合。”经过数月艰苦工作、调查核实,初步核定这几十人被诈骗数十万元。

深度揭秘

“酒托女”的“产业链条”

数百起的报警,引起公安南开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汇报,专题进行研究,认为此类警情背后一定有非法利益链,存在诈骗案件的可能性极大,立即责成分管局长陈玉东部署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梳理工作。通过侦查员对被害人回访、调查梳理后,警方发现这个一起特大、网络“酒托”诈骗案件。

他们有严格的分工!

“酒托女”诈骗俨然形成了产业链条!负责和“男客人”聊天的叫“键盘手”,他们以空姐、护士、老师等身份在网上出现,虽然与“客人”聊得火爆,但是他们可能是男子。

“键盘手”掌握的信息很快通知给“派号员”。一般,“派号员”与“键盘手”网上联系,不曾谋面却有着很高的信任度以及合作精神。

拿到“男客人”的信息,“派号员”将这些信息分发给“托头”。“托头”可能是酒吧店主、也可能是“酒托女”组织者。

最后,“托头”将信息分派到“酒托女”的手中。上面一幕,则是“酒托女”李蜜儿冒充空姐出现,当然了,李蜜儿的名字也是假的。

他们是怎么“宰”客的?

“酒托女”与“男客人”见面后进入酒吧,无论男子愿意与否,都会“挨刀”。

“头一刀”是套餐,一般是两杯红酒+果盘,一套680元。其间,“酒托女”会立即喝掉或倒掉红酒。

见客人没有反应,“酒托女”悄悄让服务员打开一瓶红酒,这瓶红酒一般价格在两三千元左右。成功了便是“第二刀”。

若聊得来,还会再开香槟酒,一瓶4000元。这是“第三刀”。

此后,还有点餐、开启高档酒,便是“第四刀”。

这些人又是怎样分钱的

持有POS机让“男客人”刷卡的机主(酒店老板),会留下全部总收入的20%。“键盘手”会拿到剩余80%中的30%至45%;“派号员”拿80%的5%%(千分之五);“托头”分得80%中的20%左右;“酒托女”拿80%中15%至30%。与“酒托女” 对应的保镖拿80%中的5%,酒吧中的少数服务生也从中分得一些零头。

是什么让她们铤而走险?

李蜜儿,今年只有18岁。学历不高,工作不好找,常在酒吧混的她,接触到这个“工作”。她有两个手机,一部是自己用的,后来又买了一个在酒吧工作用。一般,先是由QQ号联系她,告诉客人的手机号码。

对于客人的印象,李蜜儿用一个形容“色”。遇到想占便宜或者有非分之想的客人,保镖会帮忙脱身。

她说,在“砖情酒吧”干了两个月左右,带了70多个客人消费,最少的100,最多的1000,每月收入万元左右。

李蜜儿告诉记者,有的“酒托女”做得好的时候月收入达到六七万元,最高的时候则有8万余元。

终于给他们“端了”

警方经过逐一对被害人的走访发现,这些男客人多数记不清“酒托女”的模样,然而,身上的配饰、各种细小的纹身却能回忆。这样就造成侦查员取证困难。此外,由于涉及的人员复杂、数量大,给公安机关先期的侦查和抓捕带来很大的困难。

10月17日,公安南开分局集结了135名民警,秘密守候。下午3时正,随着荣景群队长的一声令下,“砖情酒吧”、“咖啡时光”一同行动,当场抓获56人。截至目前,刑事拘留48人。其中,持有POS及主要犯罪嫌疑人4名,“酒托女”26名,剩余则是服务员、保镖、键盘手。

警方提示

网上交友务必提高警惕,防止陷入美艳陷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更不要因贪图“美艳”或有非分之想,一时糊涂,失去理智,造成钱财损失。另外,如果市民有遇到“酒托女”诈骗的情况,也请到公安南开分局刑侦二大队报案。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