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韩国培材大学世宗学堂在天津工业大学揭牌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19: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刘薇 通讯员 杨丽敏 刘泽平 即时播报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韩国培材大学世宗学堂揭牌仪式暨研讨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

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吉棣和韩国培材大学副校长宋景宪代表两校共同为世宗学堂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天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相关专业10名教授与韩国培材大学10名教授举行了学术研讨会。会上,培材大学国际贸易系李信珪教授作了题为《中韩合作办学及人才培养》的报告,崔康浩副教授作了《外国留学生的招生及管理》的报告,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李树生副教授作了《经济学院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体系》的报告。研讨会上,教授们还就各自关心的专业、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世宗学堂旨在通过文化交流扩大韩国和各国间的协作,实现语言文化的多样性。作为天津第二所韩国世宗学堂,天津工业大学世宗学堂于今年8月份获得韩国文化观光部批准并已于9月份顺利开班,目前在册学生39人,每周五设韩国文化课程。在韩国文化课程上,学生将学习到韩纸作品制作,可以试穿韩国传统服装,可以品尝并试做韩国传统食物。此次活动是两校间学术交流又一新举措,将会为两校未来合作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两校深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开创两校交流合作新局面。

天津工业大学世宗学堂每年将按期招生,每期培训时间为三个月。世宗学堂计划明年面向全社会招收学员,开设初级、中级、高级以及TOPIK应考班级。将会逐渐扩大学堂规模,为满足工大及天津市各型各类人才的韩国语需求贡献力量。

据悉,培材大学是天津工业大学第一所韩国姊妹院校,两校友好交流合作始于2002年。13年来,两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均有长足发展。截至2015年,两校互派交换生人数达500余人,涉及项目有:3+1项目、学士学位项目及硕士学位项目;两校教师往来频繁,长短期交互访问人数约230人次。目前,培材大学以交流项目数最多、项目活跃度最高等指标在工大国际友好院校欢迎度中排名第一,也是工大未来国际合作的重点校之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