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地区水苔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2日 19: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杨旸 通讯员 王旭光 即时播报 日前,从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获悉,经疫情风险分析、产品质量提升等一系列前期工作,该局检区某企业申报的377箱水苔顺利通关,实现了该类产品对日本的首次出口。

水苔属于泥炭藓科泥炭藓属,是较原始的苔藓类植物,多生长在高冷潮湿自然环境中,吸水及透气性极强。水苔植物最重要的部分是叶和茎,持水孔隙和透气协调,孔隙度高,使得干燥后空腔细胞被空气布满,外形结构不会坍塌。由于水苔具有保水、保肥、排水、透气、无土壤污染,省水省力等优点,因此在国际园艺和宠物界属于前景极好的新兴商品。

经向企业了解,水苔出口将用作宠物饲养区域的铺垫材料。由于企业首次出口,对日方的检验检疫要求尚不明确。为帮助企业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一方面,该局检验检疫人员搜集查找日本官方的检验检疫标准,并结合参考质检总局饲料监控计划要求,借鉴“饲草类”监控项目拟定具体施检项目。另一方面,针对水苔中存在杂草等情况,开展检疫风险评估,帮助企业规范质量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体系,提升了出口水苔品质,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