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平行进口车落地天津 能比4S店便宜两成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3日 21:5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日前,《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实施方案》获得国家相关部委批准通过。具体试点对象将按照主体规模和经营方式分为试点平台和试点企业。

这个政策能给咱带来什么好处?先来看看什么叫平行进口车。

平行进口车

平行进口车,是指不经过汽车经销商,将国外车企卖到中东、北美的车直接进口到中国,是人们常说的“非中规车”,也叫“小贸车”。相当于直接从海外“代购”进口车。

价格优势明显

由于在其他国家的售价更低,直接从境外“海淘”来的平行进口车,其价格与4S店相比也有明显的优势,通常能便宜10%至20%。

4S店平行进口VS1福特野马2.3T

2奔驰GL450

差价这么大,你是不是有点动心了呢?别着急,汽车维修保养也很关键,往下看看再做决定。

售后服务咋保障

像其他海外代购一样,买平行进口车,消费者最大的担心就是售后服务不能保障。

现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平行进口车试点实施方案落地后,这一问题怎么解决?看看企业怎么说。

中国平行贸易的标志性平台——滨海国际汽车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同世平:

平行进口汽车凭保修卡都可以实现在全国联保,并且价格也更具优势,大概只有中规车的70%。

试点平台企业天元伟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森杨国际汽车城副总经理张洁:

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平台会针对企业不断做出相应的调整,包括金融平台,服务平台,售后平台的整体运营,以及后期的一些政策也会包含在平台服务的内容中。

平台企业的系统性,完整性优势也更加明显。上百家的售后网点遍布全国,众多优质的一类,二类维修企业,确保了平行进口车用户在维修保养时的便利性,可靠性。平行进口车的售后网点不局限于4S店,从地域上来看,有限网点甚至延伸到了乡镇。

天津东泰和盛国际汽车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网络部总经理李坤:

售后服务方面,公司提供三包服务,并向购车客户推荐签约合作的保险公司及其维修网点,这些维修点都可以为用户提供售后服务,与中规车的养护没有区别,实现了贸易便利化。今后,做平行进口企业必须拥有资质,市场也更加透明规范,并实现全方位的服务,让消费者买车更放心。

到哪里买平行进口车

新选出的试点企业30家、试点平台5家,快来看看,别进错店!

后续还有什么政策

滨海新区副区长单泽峰表示,区政府将推出六项措施,支持新区的平行产业发展:

一,制定出台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的相关政策,落实好天津市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十项措施的指示精神,拟定支持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工作一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的实施方案。

二,搭建和完善平行进口汽车的监管和服务信息平台,便于监管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和企业的同时,提升平行进口汽车的通关“便利化”水平。

三,出台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管理办法和试点平台企业的退出机制,规范试点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加强与国内优质商协会的合作,利于其丰厚的资源,吸引国内外平行进口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新区,打造平行进口汽车的全产业链。

五,大力宣传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营造新区促进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的良好氛围。

六,抓紧启动第二批试点企业的申报工作。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