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社保中断后续交对医疗保险有何影响?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5日 22:0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网上帮办 刘薇 即时播报 徐先生因为工作变动的原因,社会保险被中断了2个月时间,现在徐先生所在的新单位已经为他续交了社会保险。徐先生向网上帮办 询问:“社会保险中断后再续交对医疗保险有什么影响吗?”

了解情况后,记者就此时联系到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工作人员介绍,社会保险中断后对医疗保险的影响是,中断期间不累计缴纳年限,并且在此期间发生的各项门诊、住院医疗费用不能报销。在退休时如果累计不足当地社保部门规定的缴纳年限,需要退休后继续缴费,累计足规定年限后,才能享受退休后不缴费正常报销的待遇。

另外,对于社会保险中断期间,养老保险不累计缴纳年限,在职期间没有影响。但是如果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时养老保险累计不足15年的,需要延长缴费年限或者一次性补缴不足的费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