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京滨城际铁路年内启建 经宝坻北辰东丽终到新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4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李文博 继京津冀地区出台“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后,近日开发区与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开发区设立京滨城际铁路投资建设主体公司,总投资约300亿元。据悉,京滨城际是北京到天津的第二条城际铁路,根据规划,该项目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据了解,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由京津冀三省市政府及铁路总公司按照3:3:3:1的比例共同出资成立。为贯彻国家区域交通一体化战略意图,加快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建设,该公司将在天津开发区设立京滨城际铁路投资建设主体公司,总投资约300亿元。该项目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京津冀交通融合大背景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充分体现开发区抢抓京津冀一体化重大历史机遇,对重大项目的聚集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京滨城际是北京到天津的第二条城际铁路,其中北京到天津宝坻一段与京唐城际共线,宝坻到滨海新区新建97公里,途经天津宝坻区、北辰区、东丽区,最终抵达滨海新区。目前,京唐城际与京滨城际已经完成项目申请报告。由于规划尚未审批,各条线路的最终方案仍需以审批文件为准。包括京滨城际在内的4条线路将采用“铁路+土地”的综合开发模式,即“以铁兴地,以地建铁”。2014年,国务院下发《关于支持铁路建设实施土地综合开发的意见》,扣除站场用地后,同一铁路建设项目的综合开发用地总量按单个站场平均规模不超过50公顷控制,少数站场综合开发用地规模不超过100公顷。也就是说,通过城际铁路建设带动沿线城镇经济发展,实现土地升值,再利用土地升值收益反哺城际铁路建设运营。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