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地铁11号线一期明年开工 未来5年天津将建8条地铁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4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李文博 在目前天津轨道交通线网图中,地铁1、2、3、9号线形成骨架网络,未来两年投入运营的5、6号线组成“O”形外围线路,中心城区还缺少密集补充。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规划,到2020年津城将拥有14条地铁线路,这就意味着未来5年还将建设8条地铁线,其中地铁11号线将串起西青、南开、河西和东丽4个区,而文化中心站将成为3线交会的换乘枢纽站。

一期工程预计2020年建成

据悉,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侯台风景区文洁路站,东至海河后五公里的雪莲南路站。线路途经西青区、南开区、河西区、东丽区,涉及天拖南居住区、一中心医院、复康路、八里台、儿童医院、友谊路、文化中心、新八大里地块、陈塘科技园区、天钢柳林副中心等区域。线路全长约19.3公里,设置车站18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在崔家码头设车辆段一座。计划在2016年开工,2020年年底建成。

与5条地铁线实现换乘

在换乘线路方面,地铁11号线将与1、3、5、6、10等5条地铁线路形成换乘,其中在文化中心站将与5、6号线交会,形成天津又一座三线换乘的交通枢纽。

具体换乘站如下:天钢柳林站(与10号线换乘)、吴家窑站(与3号线换乘)、文化中心站(与5、6号线换乘)、黑牛城道站(与6号线换乘)、华山里站(与1号线换乘)

加强绿化补偿植被破坏

众所周知,地铁的建设能够分流地面交通流量,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城市交通秩序,提高行车速度,减少事故的发生。地面车辆尾气排放减少,还能改善环境质量。此外,地铁对城市的经济发展有推动作用,主要表现在能够完成城市交通布局、拉动内需,促进线路两侧的物业开发,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社会安定团结等方面。

虽然地铁在建设过程中会对路面进行开挖,但建设单位应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绿色通道建设的通知》和《天津市城市绿化条例》的有关要求,在地面线、车辆段以及车站出入口附近加强绿化。通过这些绿化设施补偿地表植被的破坏,改善生态环境。

天津地铁7号线帮卫津路“解堵” 一期明年开工

南站高铁出站口调整为连廊出口 地铁高铁零换乘

坐地铁逛津城:新版观光图含6条地铁线20处景点

地铁7号线24座车站明年开建 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

地铁10号线1期环评公示:下半年开工 2019年竣工

地铁4号线南段14座车站位置出炉 哪站在你家门口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