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流量不清零接近“满月” 用户质疑“溜儿”大了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5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苑冰三大运营商宣布从本月1日开始流量不清零,相应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结转至次月月底前使用。尽管流量不清零给用户带来了实惠,但这一服务试行的大半个月时间中,不少用户也质疑称:“流量不清零后,原本总有结余的流量反而不够用。”

昨天,一位用户向记者反映称,每个月有2G的流量,以前每个月都能有300-400M的结余,本想着现在流量不清零,下个月流量就更富余了,没想到早晨却收到运营商的提醒短信,称流量已经不足100M,“明明和前几个月使用情况相当,但偏偏流量开始不清零的这个月,反倒不够用了。”

记者在不少社交应用平台上也发现网友对流量纷纷吐槽。“手机卫士测出来的和运营商官网给出来的数据出入很大”;“不到半个月用完了平时30天的量,还不如不出台这项服务来得划算”;更有用户称,发现自己10月2日“使用”了近550M的流量,当其致电客服后,对方主动提出“赠送500M流量”,并在结束电话后马上就到账。

面对流量突然“跑得快”,不少用户质疑运营商利用技术手段修改了流量数据,当然也无法排除用户安装的软件在偷跑流量,但如此规模的用户同时“躺枪”,刚好又发生在流量不清零正式执行后,时机上的巧合难免让人心生疑虑。

对此,记者昨天试图联系本市运营商,但并未得到明确回复。截至发稿时,三大运营商官方微博、微信渠道均未对此事进行表态。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面对大规模用户的质疑,运营商有必要出面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提速降费”本是一项让利于民的措施,但如果消费者的电信资费负担因流量计费过快而提高,这显然是不合适的。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