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于家堡将建绿色产品保税展示中心 探讨企业发展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5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李程 日前,由天津绿色供应链服务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和可持续发展联盟联合举办的“可持续发展与商业实践——2015绿色供应链论坛”在津召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绿色供应链工作,本市将在于家堡打造展厅,将绿色供应链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展现在市民面前。

让绿色供应链“看得见摸得着”

于家堡金融区是亚太经合组织2010年第九届能源部长会议批准建设的亚太经合组织首个低碳试点示范城镇,地处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据了解,于家堡双创大厦将打造APEC绿色供应链优秀案例体验和绿色产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用于绿色供应链的展示和保税展示。

天津绿色供应链服务中心是中国首个绿色供应链管理市场化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中心总经理穆玲玲向记者表示,“绿色供应链很抽象,涉及范围从产业源头到产品回收,对于普通人来说理解起来并不容易。我们希望把绿色供应链的优秀案例,用一种可视化的方式展现出来。”此外,展厅还将进行保税展示,将国外相关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引入自贸试验区,不仅将绿色成果进行分享,还能让消费者得到实惠。据介绍,展厅的筹备工作计划将于下月启动。

将搭建登记公示信息平台

批准设立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天津示范中心,是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重大成果之一,该中心旨在按照供应链模式推进绿色发展,以绿色标准、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贸易、绿色制造、绿色消费、绿色回收和绿色再制造的方式,建立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和绿色循环,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

穆玲玲对记者表示,本市获批设立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示范中心之后,相继出台了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天津示范中心的建设方案,成立了天津市绿色供应链协会,举行了天津港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启动仪式。下一步还将开发示范中心网站和登记公示信息平台,促进绿色供应链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信息透明。

据了解,本市还将由政府建立绿色化发展机制,以标准体系和产品清单为抓手推动绿色供应链市场体系建设,促进政府采购由传统采购向绿色采购过渡。其次,将建立包括登记公示信息平台、绿色采购平台在内的一批公共服务和专业服务平台,提供市场化服务。最终将在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框架下开展示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