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七领域与京冀积极对接 意向投资额超过五千亿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5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渤海早报讯 (记者刘长海)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发改委获悉,新区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在产业、交通、科技创新、金融、开放领域、社会、生态环保等七领域与京冀积极对接,积极打造京津冀三地要素汇集、产业融合、互动创新示范区。截至目前,新区累计在京冀开展招商活动1000余场次,走访2500余家企业,对接洽谈项目3000余个,意向签约项目600多个,意向投资额超过5000亿元。

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滨海新区共同主办的聚焦中科院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对接活动日前举行。来自中科院过程所/理化所、生态环境中心和天津工生所等研究所10多位专家带着30多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与滨海新区20多家参会企业进行对接,达成多项合作共识。“我们想利用这个机遇深化与滨海新区生态环保的合作,把相关技术应用到天津,为企业的发展和生活环境改善提供科技支撑。”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技术开发处副处长黄韶勇说。

据了解,按照《天津滨海新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三年行动方案(2015-2017年)》,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带动唐山、沧州两翼发展,建设立足区域、服务全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依托天津自贸区以及开发区、高新区、生态城等功能区,吸引央企、大集团总部、跨国公司、运营中心、结算中心、物流中心落户。深化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区和白洋淀科技城合作,推进建设“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京津合作示范区”等载体建设,打造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海洋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形成上下游产业对接新格局。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在中心商务区试点建设“双创特区”,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型孵化器和高水平众创空间聚集地、创新创业中心。

此外,围绕科技金融创新机制、“十个一”改革创新措施、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国有企业监管机制、农村城镇化建设机制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市场准入,加快投资自由化、贸易便利化和金融国际化步伐,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以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为目标,推进国际港口联盟建设,发展集装箱干线运输;发展“空铁联运”“空海联运”,促进与北京、河北等区域机场合作,把滨海国际机场打造成为京津冀乃至东北亚的全天候航空物流中心。

目前,天津港集团分别在北京的朝阳、平谷及河北的石家庄、张家口等地布局建立物流节点,将港口服务功能向内陆腹地延伸。天津机场集团已在北京南站、黄骅、沧州等地建设了14座异地候机楼,延伸了服务范围,方便了京津冀地区旅客出行。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