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新区加大教育投入力度配置教育 共投资27.5亿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5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渤海早报讯 (记者檀昕尧)渤海早报记者从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委员会了解到,近三年来,滨海新区加大教育投入力度,高标准高水平配置教育资源,先后共投资27.5亿元,在新建功能区、新建居住区、老城区分别新建、改扩建、提升改造中小学、幼儿园178所,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1.5万余个,极大地提升了新区基础教育办学条件,满足滨海新区适龄儿童的教育需求。

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不断深入,外来务工人员大量涌入,其随迁子女就学需求持续增长与现有教育资源相对短缺的矛盾日益突出。为此,滨海新区加快新学校建设步伐,制定了学校建设提升改造工作方案,从校园基础建设、环境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分期分批进行提升建设。

近三年来,滨海新区投资18.88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4所;投资8.62亿元,提升改造138所义务教育学校和16所普通高中;新增中小学学位11490个、幼儿园学位3660个,有效扩展和优化了教育资源,提升了学校办学条件,切实缩小了区域、城乡、校际间的差距,让适龄儿童都能享受到均等的学习机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