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滨海“骑行通勤”实现绿色环保 赢得健康的体魄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5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渤海早报讯 (记者 任东海)在以车代步上下班的当下,有一群人却选择了骑行通勤的方式。他们亲身实现绿色环保理念,更赢得了健康的体魄。

家住开发区第二大街的张鸣是一名70后,担任宝山道一家公司的经理。每天早晨8点左右,吃过早点的他从家中出发,沿南海路、第五大街骑行,用时20多分钟抵达位于宝山道的公司。傍晚,再骑行返回家中。这样的上下班通勤方式,他是从今年3月开始的,至今已坚持了半年多。张先生告诉渤海早报记者,别看早上这20多分钟的骑行,不仅保证了一天精力的充沛,还让他保持了体重和体型。

与张鸣相似,家住天保金海岸的李淼原来是一名公司白领,缺乏锻炼加上体质本来就弱,她经常生病。后来,经朋友介绍,她开始骑行,为此还花几千元买了一辆专业自行车。平时经常骑行各大公园,或和骑友去郊游。两年前,她凭借经营头脑嗅得商机,先后在开发区西区、国翔公寓开了两家快餐厅,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小老板。尽管家里有车,但她仍坚持骑行上下班。由于经常运动,如今李淼身体健康,已经很少去医院了。

如果说上述市民还仅是普通骑行,那么接下来这位市民已经把自己“炼”成了发烧友。家住塘沽新村的市民彭涛是一名单位职工,尽管家里有两辆汽车,但他平时上下班都以自行车代步。嫌这不过瘾,他还每周两次往返意式风情区和滨海新区。每次走天津大道,一趟正好55公里,往返110公里。彭涛的骑行爱好,源于5年前的一次体检,由于长期缺乏锻炼,当时他的体重已飙升至近100公斤,才34岁就患上了轻度脂肪肝、高血压。

想到家里老一辈人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并有人因此辞世,他决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因父亲修自行车的手艺,他从小与自行车结缘,便选择了骑行。从骑车上下班,到往返市区滨海,再到骑回内蒙古老家,甚至骑行新疆西藏,他的身体随着里程数增长变得健硕,告别了脂肪肝和高血压。对彭涛来说,骑行是一种大众化的健身方式,这些年来,他锻炼之余不断地向周围人推广这项运动。骑行越来越受欢迎,而自己一个人能力有限,他干脆成立了一支骑行队,经常组织、参加公益活动。如今,这支骑行队已由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七八十人。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