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北大港湿地建设2~4座观鸟驿站 于11月20日前完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0:5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观鸟屋效果图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付献杰 从滨海新区环境局了解到,新区将于11月份举办首届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为了让市民能够更好地观赏到东方白鹳、天鹅、大雁等各类南迁候鸟的翩跹身影与风采,滨海新区环境局将在北大港湿地万亩鱼塘附近建设2~4座观鸟驿站。目前,位于万亩鱼塘北坝与西坝的两座观鸟驿站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11月20日前完工。

为让游客有更好的视野,正在建设的观鸟驿站均在离地架空约三米左右的位置建设,为二层的封闭式建筑。在建筑风格上,观鸟驿站体现了自然生态的特点。“在建筑材料的选择上,尽量减少石材的使用,多选择茅草、木料等材质。”滨海新区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观鸟驿站的外观将是古朴的原木色,屋顶上覆盖着茅草作为装饰,看起来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观鸟驿站最主要的原则就是观鸟不扰鸟,因此驿站采取了封闭式建筑形式,人站在建筑内观鸟就不会惊扰到候鸟了。同时,为了观鸟方便,建筑内将设置长条观景窗户,多位市民可同时观赏候鸟。”

此外,为了创造更好的观鸟环境,滨海新区环境局还实施了迎宾道南延段道路维修工程,总长度约为400米。“此前这段道路按临时道路标准进行建设,建设标准不高,由于经常有大车辗轧,道路已经破碎不堪,几乎无法通行了。”该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维修工程中,滨海新区环境局将按城市道路标准予以建设,让道路可以满足观鸟车辆顺利通行的需求。该工程预计将于11月20日前与两座观鸟驿站同步完工。“滨海新区相关部门还将加大力度,打击违法捕鸟的行为,让候鸟在北大港湿地得到更好的保护。”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