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检验检疫局首次引进检疫犬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7日 21:0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即时播报 为加强进境货邮检验检疫监督水平,实现检验力度“升级”,驻天津华宇的天津市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引进4条检疫犬,天津华宇也成为天津首家检疫犬进驻企业。“为支持天津地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加强对进口物品的监管,确保进境货物的安全性,天津检验检疫局购置4条检疫犬,品种为比格、拉布拉多,平均年龄3岁,均来自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北京检疫犬驯养基地。”天津华宇负责人说。

据介绍,经过专业训练的检疫犬搜寻物品范围涵盖了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水果等四大类高风险动植物产品。为验证犬的工作能力,天津市检验检疫局联合天津华宇举行演练,将藏有乳品、肉品的包裹混在众多待查验包裹之中,工作人员带领检疫犬巡查,检疫犬经过藏有乳品、肉品的包裹时,会直接将此包装箱踢出或用头将其移出位置或驻足抬头望向训练员,迅速将藏有乳品、肉品的包裹查出。“检疫犬的引进丰富了天津华宇检验检疫的查验手段,实现人-机-犬三位一体的查验方式,提高检验检疫效率。”该负责人说。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