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气象防灾网格化管理入社区 提供更精准预报服务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3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10月27日,天津市气象局与河北区政府签署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借助该区已建成的大气污染防治及市容环境管理网格化管理体系,搭建覆盖全区的气象防灾减灾网格化管理平台,构建气象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和长效机制。

今后,河北区各街道将逐步建立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出台街道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制定社区气象灾害应急计划。利用河北区现有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搭建气象信息发布平台,将发布平台延伸到全区各个角落,同时利用显示屏、电视、广播等渠道实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实时发布。同时,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预报服务能力,强化分区预报预警、城市内涝风险预警评估及实时监测能力,利用“一键式”全媒体快速发布平台为社区居民开展基于位置的精细化预警服务、推送服务和风险管理服务。

今年10月,河北区王串场街气象信息服务站已正式落成,至此,天津市气象局建成的街道(社区)气象信息服务站共覆盖城区196个社区,近35.6万户人家受益。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