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散片旧楼区改造完工 30万居民改善住房环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3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陈璠 从市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指挥部获悉,随着今年最后一个改造小区——河西区平江道25号小区完成综合验收并同步移交友谊路街道文玥北里居委会,纳入属地社区长效管理,2015年852片、810万平方米散片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又有12.2万户、30万群众摆脱了因房屋居住功能下降而使生活备受影响的困扰。

经过240多天的连续奋战,今年旧楼区提升改造共安装了楼栋门6209樘,疏通更换排水管道18.9万延米,更新信报箱11.3万户,改造自来水户管2.4万户,维修屋面防水层110.6万平方米、小区破损路面29.5万平方米,以及安装视频监控716个点位,新建维修物业用房407处……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前三年成片旧楼区的改造,散片旧楼区改造面临着房屋建成年代早、房型房质差异大、居住功能不完善,且片多、面散、年久失修,改造施工难度大,居住人群多为中低收入家庭和年迈退休人员,对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愿望更加强烈。

为了使提升改造工程更加深入细致、切合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市区两级指挥部从一开始就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改什么、怎么改,让群众说了算,实行一楼一方案,改造中聘请642名群众担任义务监督员,全程监督工程质量,协助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验收时街道、居委会、群众代表等拥有一票否决权,他们不满意小区验收就不能通过。在市指挥部综合抽查验收的480个小区中,合格率达到了100%。9月份集中开展工程质量回头看,对322个居委会、90个管理服务单位提出的351条合理化意见全部整改落实,确保改造工程让群众满意。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