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实地探访旧楼区改造现场:老小区“变身”新家园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3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贾云娇 河东区龙潭路17号院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散片旧楼区提升改造首批受益小区,房屋外檐破损严重,屋顶坍塌、漏雨。居民王杏兰大姐告诉记者:“我们这三栋楼都是木结构,房顶原来铺的是瓦片,时间一长都塌了,一到阴天下雨家里就得摆满脸盆接水。”

记者了解到,河东区旧楼改造指挥部进驻后,外部排险修缮,屋顶铺设油毡,彻底解决了漏雨难题。困扰居民多年的下水道堵塞、污水管跑冒、外部环境脏乱等问题,也得到了有效处理。封闭楼内垃圾道、维修及新砌小区围墙等30个整修项目已经完成,曾经垃圾遍地、杂乱无章的老小区变成了绿树成荫、整洁美丽的新家园。

虽然17号院的提升改造基本完工,但记者注意到小区内仍有施工人员进出,王大姐高兴地说:“小区环境变好了,居民们的心气儿也高了,这不,大家都开始将房子二次装修,里里外外都舒服。”

在北辰区引河西里社区,施工场面热火朝天,小区广场内地面修整正在紧张进行,居民楼前工人正在安装防盗窗……除了完成市指挥部旧楼提升改造的“规定动作”之外,北辰区指挥部还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增加了“额外”项目。北辰区公用房管理站站长杨少卿说:“针对这个小区内机动车较少,自行车、电动车数量较大,我们修建一处100多平方米的车棚;针对小区内老年人居多的现状,计划在小广场内建造休息长廊;为了方便老年人夜间出行,在小区道路旁安装路灯。我们有信心把民心工程做成精品工程,群众满意是唯一的标准。”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