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南开举办首场IT专场双选会 46家企业提供300岗位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3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南开大学2016届毕业生将超过7000人,拟定招聘会数量将比去年增加两成。图为双选会现场。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赵晖 昨日,南开大学在津南校区举办IT专场双选会,天河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三星集团、泰康人寿、海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来到现场,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编程、软件测试、UI设计等300个岗位需求。当天上午,300余人携简历来到双选会现场,本校与外校学生比例为3:1。南开大学还与7家企业签订“IT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协议,校企合作共同推进IT人才的培养,助力大学生求职。

双选会现场,大部分企业比较看中IT求职者的专业技能以及沟通能力、协作能力等。“求职者是否承担过相关课题、开发程序经验是否丰富、数据敏感性如何等,这些是我们重点考察的方面。此外,求职者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与用户的沟通能力也十分重要。”海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这样说。求职者则比较看中企业能够提供的发展平台和学习机会等,薪资和工作地点也是求职中的重要因素,硕士研究生小李告诉记者,他期待的薪资标准是“每月不少于4000元”。

南开大学已经连续多年举办IT专场双选会。南开大学IT相关专业就业工作负责人表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个行业都把“互联网+”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调整战略布局、抢占制胜先机的重要策略,IT行业对高素质人才的总体需求量、储备量都较大。参加双选会的企业不仅仅能够提供求职岗位,还能够为较低年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为将来求职加分。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