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用爱心挑起家庭重担 三名好警嫂获市三八红旗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3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国“好警嫂”推选宣传活动中荣获“好警嫂”称号的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民警姜骀之妻王晶、市公安局南开分局预审支队民警麻万军之妻田俊萍、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指挥室副主任郑华之妻李宏,近日被市妇联授予“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据介绍,3名“好警嫂”用爱心、奉献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激励和支持丈夫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并作出重大贡献,在她们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当代女性的巾帼风采,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

相关链接

李宏

郑华2004年赴海地执行为期6个月的维和任务,2009年赴新疆执行9个月的维稳任务,2013年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援当地公安工作,为期3年。面对郑华多次、长期在外执行任务的特殊情况,李宏从不抱怨、全力支持。

王晶

2004年,姜骀在办理一起公安部交办案件的途中,因车祸造成左脑颅骨骨折、运动神经损伤,导致右侧偏瘫,右肢大部分功能丧失。当时,仅与姜骀认识三个月的王晶日夜守候在病床旁,照料昏迷不醒的男友。最终,王晶克服各方面阻力,与姜骀牵手走进婚姻殿堂。婚后,王晶一边照顾自理有困难的丈夫和年幼的女儿,一面照料身患绝症的婆婆直至老人去世。

田俊萍

大儿子聋哑且智力受损,生活不能自理。父母和公婆相继重病卧床,家中有三个人都成了植物人。结婚30多年来,田俊萍默默坚守,不仅支撑起了这个家,在本职工作中,还成为业界精英。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