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新区新购置303台环卫设备 年底将实现100%全覆盖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4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付献杰 外观新颖的纯电动小型扫路车节能环保,智能化洒水车可实现“水量调节”……从滨海新区环境局了解到,今年新区新购置303台环卫设备,其中100余辆为以电能、天然气为动力的新能源车辆。随着机械化设备力量的不断增强,滨海新区的可机扫水洗道路也将增加,预计今年年底滨海新区可机扫水洗道路将实现100%全覆盖。

电动机扫车成新“武器”

在开发区新城西路上,一辆崭新的纯电动小型机扫车长约2米,宽约1米左右,造型十分新颖。车辆缓缓开动,位于底部的扫盘会不停地转动,所经之处的垃圾几乎都会被聚拢至车辆中央位置,并随之被扫地车下方的吸盘吸起。车辆行进过程中,扫盘上方的喷头会不停地向路面喷淋清水,让整个清扫过程中几乎没有扬尘。泰达环卫公司一队的环卫工人孙明兰告诉记者,机扫车体积小,十分灵活,吸力很大,连矿泉水瓶都可以顺利吸入吸盘中。同时,车辆还有一把水枪,除了可以对车辆清洗外,也能用于道路冲洗。“现在用小车扫地,作业效率提高了一倍。而且机扫车上还有冷暖空调和倒车影像,工作环境更舒服也更安全了。”

“今年8月份,新区为我们配备了5辆全新的纯电动小型机扫车,目前开发区的机扫车数量已经达到11辆,其中纯电动机扫车为8辆。”泰达环卫相关人士介绍,他们配备了专门的充电棚,这些电动车充电8小时后,使用时长可以达到8小时。

新能源环卫车增102台

“今年,新区购置了303辆各种环卫设备,目前已全部到位,预计将于11月初全部投入使用。”滨海新区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新能源小型纯电动扫路车40辆,天然气扫路车62辆,是新区历年来购置新能源环卫车辆最多的一次。

今年购置的环卫车辆中还包括了66辆智能化洒水车。“环卫工人可以根据路面的实际情况,比如针对很脏的地方通过加压,增大喷水量,集中喷洒,较清洁的地方,则可以减少喷水量,既保证路面干净,又实现了节水。”

据了解,目前滨海新区有795条可机扫水洗道路,共计346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新区可机扫水洗道路已达85%以上,预计到今年年底,可达100%全覆盖。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