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27省份GDP增速公布 天津城乡收入差距最小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天津日报记者 肖琳亚 27省份GDP增速公布 天津位列第三

近一周以来,全国各省(区、市)陆续发布2015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

在已公布的27个省市中,GDP增速最高的为重庆,增长11.0%,其次为贵州,增长10.8%;天津排名第三 ,增长9.4% 。其中,重庆和贵州是仅有的保持两位数增长的省份。增速最低的则为吉林省,增长6.3%。

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 天津倍差最小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367元,同比名义增长9.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7%,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前三季度GDP6.9%的增速。

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512元,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97元,同比名义增长9.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1%。

在已公布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5省份中,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福建、山东这8个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上海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达到了39686元。北京浙江分列二三。这三地也是目前全国仅有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大关的地区。上海、浙江、北京三省市在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方面也是排名前三。上海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达到了19237元;浙江紧随其后,为17004元;北京排名第三,为16450元。在已公布数据的全国25个省份中,农村居民收入方面,上海、浙江、北京、天津、江苏、山东、辽宁、福建、海南、河北10个省市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前三季度天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7245元,排名第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098元,排名第四 ,其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倍差为1.93,在25个省市中位列最末。

在目前已公开的25个省份的数据中,城乡收入的差距仍然普遍存在。前三季度全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为2.83,新疆、陕西、广西、云南、贵州、宁夏、青海、甘肃8省份的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均超过了全国水平。天津和浙江是25个省市中仅有的倍差在2以下的地区。

而观察2015年上半年各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天津以1.88的城乡收入倍差位列最末。而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数据,2013年天津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456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101元;2014年则分别为48531元和18867元。 2013年和2014年天津市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倍差分别为1.89和1.85,在31个省、市、自治区中排名最末。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