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一个月查处557起非应急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每日新报全媒体记者 徐燕 通讯员 焦轩 刘媛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天津高速公路上就有557辆车,因占用应急车道而被交警查处。高速交警表示

高速公路属封闭式道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救援车辆只能沿高速公路到达现场,此时行车道右侧的硬路肩(即应急车道)“生命通道”意义就会被体现出来。

如果所有车辆将硬路肩留出供救援车辆通行,将会为事故中的受伤者争取大量生命急救时间。

但是长期以来,违法占用高速公路硬路肩的行为一直屡禁不止,有些不守规矩的司机把硬路肩当成超车道或休息区来使用,还有一些故障车辆停放硬路肩内修车,而后方并未放置任何警示标志。

交警高速支队今后还要加大对本市高速公路沿线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利用视频监控设备、数码相机等采集证据。

遇有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引起的交通堵塞时,及时对车辆进行疏导,安排专门交警负责流动疏导路面排队等候车辆,并利用车载电子显示屏、警报器、喊话筒指挥路面滞留车辆沿行车道有序停放,一旦发现有车辆在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一律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上限处罚。

根据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的,罚款200元,记12分。

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的,罚款200元,记6分。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