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快速路上两车“斗气”堵路 120路过“解围”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每日新报全媒体记者 王曾 今天一早,昆仑路上两辆“斗气”车堵路,引来不少司机不满。可接下来的一幕,让司机们有了新的看法。一辆120急救车经过时,两辆“斗气”车“摒弃前嫌”快速让开了生命通道。

今天9:30左右,东南半环快速路昆仑路通往津昆桥上桥口,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红色轿车堵住了入口。白色轿车在前,红色轿车在后,两车呈“入”字形排列。不论红色轿车后退还是前进,白色轿车都与它同步,就是挡在红色轿车前面不让它开过去,两车还险些发生剐蹭。

市民郭先生的车正好在两辆“斗气”车后面,正好目睹了事发经过。据郭先生回忆,当时红色轿车突然并道,正常行驶的白色轿车可能被抹了一下。

随后,白色轿车猛然加速超过红色轿车并挡在它前面,红色轿车被迫停下。白色轿车司机朝着红色轿车叫嚷,可能是对刚刚被抹的事试图与红色轿车司机理论。

刚开始,红色轿车司机倒车试图避开白色轿车,可白色轿车跟着往后倒了两次。红车往前行,白车也跟着前行,就是想方设法不让红车开过去,两车险些发生剐蹭。

见退也不成,进也过不去,红色轿车司机试图拉起手刹下车与白色轿车司机理论,却被车内乘客拽住了。“两车明显就是‘斗气’。”郭先生说。

120急救车赶到 两车让开通道

“斗气”持续了2分钟左右,由于路口并不宽,而且路口是通往津昆桥的唯一入口,过往的十多辆车被堵住去路。尽管后面的车辆不停鸣笛,可两车继续“斗气”就是不让路。

在两车“斗气”过程中,一辆120急救车的警报声渐近,可入口被堵120急救车根本开不过去。就在120急救车试图掉头绕行时,白色轿车突然加速上桥开走了,红色轿车也快速绕到桥下辅路。前面私家车纷纷为120急救车让路,不到半分钟,急救车顺利驶入快速路。

稍后,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当时急救车正往医院运送一名病人,在路口并未因两辆“斗气”车耽误很长时间,到达医院时病人病情稳定。

法规链接:遇急救车不避让会受严处

那么,日常中遇到120急救车辆是不是必须避让呢?《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记者查阅还发现,对于不避让急救车的行为,各地的处罚不一:如广州、厦门对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交警会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200元罚款,扣3分。

而深圳市则把这项处罚的上限提升到了1000元,仅一年内就有532名司机因未避让救护车受处罚。同时,《治安管理处罚法》更做出严厉规定,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