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流量月底不清零反倒“跑得快”?回应:没有的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每日新报全媒体记者 苑冰 就在运营商单月流量不清零服务运行即将满月之际,不少用户纷纷质疑称,流量不清零反倒“跑得快”?

对此,三大运营商均表示,这一情况不可能发生,中国移动更发布声明称,没有发现“手机流量跑得快”问题,并承诺,“计费误差,双倍返还”。

27日晚间,中国移动发布声明称,中国移动计费系统有着严格的检查校验机制,通过了各级主管部门和独立第三方的不断检查测试,系统的高效率、稳定性和准确性在国际上居于领先水平。

流量当月不清零改变的是计费规则,实现流量滚存功能,并不影响流量计量,对同样的图片或者视频,流量当月不清零前后的流量计量没有任何改变。针对有关报道,中国移动方面表示已专门组织了流量计费测试,没有发现“手机流量跑得快”问题,并承诺“计费误差,双倍返还”。

中国联通 也公开表示,“中国联通的流量计费工作是规范、准确的,不存在恶意的虚假计费。中国联通的计费系统有着严格的检查校验机制,通过了各级主管部门和独立第三方的检测,不会出现因计费系统原因导致的手机流量跑得快问题。”

中国电信 同时表示,不会出现网友反映的在“克扣流量”的情况。

天津市运营商官方客服人员称,用户可到营业厅查询流量使用明细,如有不正常消耗,可反馈至运营商客服电话,运营商将在48小时内给出答复,“如果用户认为有问题,可以在某一时间段,关闭移动数据,只使用WIFI链接,流量明细可在网站查询,如果这一时段有流量产生,排除流量延时计费情况,蜂窝移动数据才可能存在偷跑。”

如何应对流量“跑得快”?

天津移动方面表示,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数据流量,用户退出智能手机上的应用软件时,尽量使用软件菜单中自带的“退出”选项,而不是简单的退出操作界面与此同时,用户应定期清理后台运行程序。

按照所使用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进入任务管理器,找到已使用完毕、但仍在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强制停止该应用程序、以保证完全退出。

此外,用户在各类应用程序的设置里关闭数据推送和自动更新等功能,用手动更新控制,在需要查询的时候再手动更新。并关闭手机邮件的自动收发功能。

尽管运营商方面均声称流量偷跑并不存在,但相关行业人士也指出,在跟运营商打交道的过程中,消费者往往非常弱势,而且运营商设计的产品又很复杂,用户很难精确判断出自己使用服务的情况。这时候运营商站出来是很重要的。无论是不是运营商使用技术手段修改流量数据,或是消费者安装的软件“偷流量”,运营商都应该站出来解释清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