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本月底将完成供热调试工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4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每日新报全媒体记者 王月 现在,津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儿中,“啥时候能来暖气”绝对算得上一件。随着温度越来越低,满满长夜也越来越难熬……

而就今天上午,新报记者从2015年天津市供热工作暨燃气安全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本月底供热部门将全部完成注水、打压、设备调试、冷态运行,做好升温送热准备。而从现在开始,所有供热单位全员上岗,入户维修和应急抢修队全天候待命,有报修半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置。

中心城区实现无燃煤供热

随着52座燃煤锅炉房近日完成改燃并网,标志天津市中心城区改燃并网任务全部完工,实现了中心城区无燃煤供热目标。

根据部署,天津将进一步优化供热结构,明年中心城区以外地区计划淘汰燃煤锅炉46座,散煤治理任务129万平方米。此外,深化供热项目投融资模式创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供热项目建设与运营。

更多居民享受清洁能源实惠

天津市今年起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截至目前,全市已经逐步构建起以热电联产为主,多种能源形式为辅的集中供热格局,令更多居民能够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实惠。

与此同时,散煤治理工作进展较快,今年5月开始组织推动全市376个片区、403万平方米、7.4万户居民的散煤供热治理。

预计到年底,第一批264个片区、274万平方米、6万户居民完成改造,占总任务量68%,和平区、南开区率先完成改造任务,其他区县年内完成总任务量的50%,明年9月底全面完成。

工程手段让老房子会更暖和

此外,通过梳理群众来电来访,针对性地运用工程手段来解决居民群众的供热难点。今年天津市共实施供热旧管网改造100公里,重点解决了15个供热站、39个薄弱点的供热故障频发问题。

其中,对河西区东风里、红桥区飞岳公寓等56片小区、114万平方米实施供热单户分环改造,供热实现单户循环控制,以往老旧管线腐蚀、老化、堵塞问题直接得到彻底解决。

而河西区气象北里、南开区昔阳里等34片小区,对老建筑的外檐、门窗、屋顶等围合结构进行改造,完成了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109万平方米,使得这些老建筑墙体保温性能大大增加,从内到外实现升级,不仅更加节约能源,还显著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