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一大波吃货聚集这里 干嘛呢这是!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28日 21:4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城市快报记者 杜敏

天津特产麻花,和天津人饭桌上少不了的鱼,这两样食材结合在一起的菜能有怎样的奇特体验?

今天上午9点,2015中国大运河天津餐饮文化节在天津水游城假日酒店开幕,将持续至明日结束。2天的时间内举办“大运河餐饮文化主题宴席展示”、“品牌推广专题活动”、“食材对接专题会”等多项活动。

最受吃货关注的就是宴席展示环节啦。

透露一下,现场部分小吃可以免费品尝!

当然了,如果人家不让尝你也别抢!

小编了解到,本届文化节吸引了近10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参加,现场40余家餐企近500种菜品展示,几乎都与大运河的历史文化相结合,一菜一个故事,现场真真是大开眼界啊。

现在部分酒店已接受年夜饭预定

小编这就带你去逛逛

看看都有什么新花样

三尺余家宴

你听说过“运河后悔包”么?

“运河四鲜”又是什么?

红蜡烛这次展示的是“粥文化”!

这是凉菜!是凉菜!是凉菜!(重要的说三遍)

运河的大红灯笼

伴随着去年中国大运河申遗的成功,大运河沿线城市的餐饮业迎来了一轮新的发展机遇,全国七个省市组建了“中国餐饮联盟”,并且由天津、北京、济宁、苏州、宁波五地餐协共同倡议的“中国大运河餐饮文化节”正式启动,每年各城市都将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菜肴和食材参加餐饮文化节。

2015中国大运河天津餐饮文化节选择的都是绿色、本地特色食材,突出家宴、寿宴、年夜宴以及以运河为主题的各类特色宴席展示,宗旨就是“探索古运河之文化基因,品津沽美食之味道。”

小编了解到,通过本次文化节,受欢迎的创新菜品后期还将在本市餐饮市场推出,吃货们有口福啦。

链接

猴年年夜饭预定

均价在1000元

对于上班族来说,过完了国庆黄金周之后,接下来的长假只能等春节了。虽然距离春节还有近四个月时间,但本市猴年年夜饭预订已拉开序幕。

小编了解到,据餐协不完全统计,全市有近4000家餐饮企业具备接待年夜饭能力,目前已经开始接受市民预订,包括新亚饭庄等部分知名餐企。

目前年夜饭已经订满啦!!!还没预订年夜饭的亲们要抓紧啦!天津市餐饮协会会长李家津表示,今年年夜饭价格总体上变化不大,和去年持平,1000元左右为主。

不少餐饮企业为了更适应市场贴近百姓消费,都推出了亲民新菜,对年夜菜菜品、预订等细节都提前安排。

建议市民为了避免高峰就餐压力,可以尝试“年午饭”,或购买年夜饭半成品或成品回家享用。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