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房交会刚需释放 二手房成交均价15552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陈璠 昨日是今年秋季房交会举办的第二天,据组委会统计,前两天累计成交各类房屋453套、43680平方米、67527万元。其中,二手房成交172套,均价15552元/平方米。

南开河西改善型住房最热

“这两天来咨询河西二手房的人特别多,意向房源主要集中在梅江、友谊路、桃园街以及新八大里附近。梅江区域以海逸长洲小区最为集中,这个小区属于梅江居住区的中心地带,配套完善,还是上海道小学学片,同时有地铁6号线在建,房源户型多样,购房者选择空间比较大。”房天下商圈经理杨凯接受采访时表示:“房交会开幕两天来接待的二手房客户购房需求大多集中在市内六区,询问较多的房源面积在90至144平方米之间,总房款在200万元以上。”

据了解,目前天津二手房市场仍以“卖一买一”的改善型为主,业内人士分析,从成交数据来看,4至9月连续半年全市二手房月交易量突破万套。南开、河西因其生活教育交通配套完善,仍是改善型住房最热的地区;西青、津南新房较多,因其性价比较高,刚需人群选择最多;而空港、东丽等区域受自贸区影响,不少新企业人员落户,成交量也逐渐攀升。

“互联网+”加剧楼市竞争

在本届房交会上,“互联网+”的渗透无处不在,无论是各房企展台前的二维码扫描、网上房产电商的下载APP赠礼,还是中介机构的关注公众号送看房车费等,房地产市场从线下到线上的竞争更加激烈。

记者采访了多家房产中介,传统线下中介在努力扩大网站功能和新媒体影响力,新兴线上中介则将触角延伸至线下开设实体店面。“互联网的发展给房产市场带来的不是冲击而是变革”,链家网天津站负责人李晓炜表示。“从目前房协的大数据分析来看,天津房产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这主要跟国家减税降息、二手房首付比例下调等措施有关。我们统计数据显示,房产成交量连续6个月上涨,今年前三季度的交易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7个百分点,从交易结构来看,天津一直以刚需改善型为主,而且这一比例仍在不断扩大。”秋季房交会组委会负责人苏浩表示。

6个保障房项目亮相

为方便天津中低收入居民家庭选房,本届房交会还专设了保障房集中展示区,涵盖了天津4个公租房、2个限价商品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保障房项目旁围了不少人。今年房交会上的公租房项目包括大寺新家园佳和荣庭、佳和贤庭项目;双青新家园盛福园、盛泰园。限价商品房项目分别为天房集团的天辰世纪和房信集团的彩虹城。据了解,全市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房3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房7.5万套,新增发放“三种补贴”1万户。截至目前,已开工30168套、基本建成7.15万套,新增租房补贴8400户。两天来,该展区已接待咨询近700人次。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