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1%人口抽样调查将开始 用电子设备入户调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张璐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天津市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明日正式开始。登记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15日。与以往入户调查不同,此次调查员将利用电子设备即PDA进行入户调查,在缩短调查员入户时间的同时,将提高数据采集的精准程度,提升人口调查的数据质量。

天津1%人口抽样调查的对象与范围是抽中小区内的全部人口(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应在被抽中小区中登记的人包括:2015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调查小区的人;户口在本调查小区,2015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调查小区的人。

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户分为家庭户和集体户。人口抽样调查主要包括人口基本情况和住房情况。在此次抽样调查中,涉及人口的项目包括32项内容,具体有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社会保障、生育等。涉及住房的项目包括8项内容,具体有住房类型、建筑面积、房间数、建筑年代以及住房内有无厨房、卫生间等。

人口抽样调查的调查方式主要是采用调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调查员会按照调查表列出的项目逐户逐人询问清楚,逐项进行填写。调查员每调查完一户,都要将填写的内容,向本户申报人当面宣读,进行核对。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