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协商机制不健全 平祥大厦小区停车费业主能说话吗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近日报道了南开区平祥大厦业主与物业公司闹矛盾,用车辆封堵地库停车场出入口的消息。之后,该小区有居民反映,业主用车堵地库,部分原因是因物业公司擅自提高停车费,地库泊位包月费用最高达到800元,“小区停车费高,业主连发言权都没有。”

业主提出意见

据了解,平祥大厦小区地库二、三层包月停车费为650元,一层地面包月为800元。多名该小区业主称,平祥大厦没有业委会,此收费标准是物业公司单方制定的。据说,调价时曾在小区楼门和停车场张贴过通知,很多被访居民并没有看到,更不知道这是征求意见。

昨天,记者来到平祥大厦旁边的天霖园小区,这里的地库泊位按排量包月收费,排量1.8L以下为500元,排量1.8L到2.0L为600元。在仁恒海河广场,地库每个泊位包月也只有600元。此外,铜锣湾花园、大悦城悦府等多个同地段的小区包月停车费也都低于平祥大厦。平祥大厦业主称,不管硬件设施还是软件配套都达到高档小区标准的小区,停车收费也比我们小区低,“平祥大厦仅有基本的小区配套设施,而地库泊位包月费却涨得‘太任性’,只凭物业公司单方定价。业主没有发言权。”

管理条例规定

《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小区停放机动车应交纳场地占用费,收取标准和使用办法应由业委会或开发商与物业公司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物业公司事先应按要求与小区业主或业委会有充分协商、明确公示和合同约定才可执行泊位收费标准。

天津晟准律师事务所律师孔繁玲说,小区停车费“任性涨价”症结在于没有为业主服务的业委会,对物业公司缺乏有效监督和制约。物业公司对停车费定价须结合所在地区、期间、档次、服务的市场平均价格和利润率,不应借服务牟取暴利。她还说,业主入住小区后,应尽快按照相关规定成立业委会,并通过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建立有效的沟通和监督机制。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