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39年前恩情儿替父来谢 续:下周来津登门探望恩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孙瑜 李柏彦 文字编辑 王月焜 39年前,43名好心天津人为河北安平县人王墨林捐款捐物。如今,儿子王文广想登门替父亲说一句感谢。经过新帮办记者一周的努力,在正泰实业有限公司大力协助下,新帮办记者先后与名单上的6位好心人或是其家人取得联系。下周,王文广和他的家人将来到天津,登门道谢。

拿着一份39年前的名单,唯一的线索是一个已经解散了的单位名称,茫茫人海,想要寻找名单上的人,这是何其困难。在连续多次寻找无果之后,王文广找到新帮办求助。自从接到王文广一家人的委托之后,新帮办记者多方走访,在正泰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下,一周的时间里,记者终于联系到名单上6位好心人或其家人。

这6位好心人中,有两位老人已经去世,新帮办记者找到了他们的家人。还健在的4位好心人中,刘俊凤大娘最“年轻”,今年已经60岁了,其他3位老人都已经八旬左右。

在王墨林记录的捐赠单中,今年88岁的张华民大爷捐赠5斤大米。昨天上午,记者在家中见到了他。张大爷已是满头银发,身体还很硬朗,但是腿脚不太利索,家里人担心他外出会摔倒受伤,所以平日里也很少出门。对于发生在39年前的那次捐助,张大爷说自己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我呢,进入天津五金采购供应站工作那会儿是1953年,在物价、质量、办公室都干过。”张大爷说,他依稀记得,王墨林在他们单位只工作了两年,好像是在办公室工作,两年后调回老家工作。后来,王墨林确实回来过一次,但到底是什么时候回到单位求助,他已经记不清了,不过听说是他们家里出了些事情。当年回到单位时,王墨林就暂住在单位后院的平房里。随后,五金采购供应站工会的工作人员找到他们,为王墨林募捐,于是就有了那次捐助。

虽然张华民大爷说王墨林是在办公室工作,不过在记者采访时其他几位老人与张大爷的说法却不相同,但大家也都表示,由于王墨林在天津五金采购供应站工作时间短,如果不是那一次捐赠,相信很多人都对只相处过两年的同事没有什么印象。

“他们与父亲根本就不熟,即便这样还能热心捐助,真的让我们很感动。”在得知已经成功找到多位好心人的消息后,王文广和他的家人都很开心。“这件事一直是压在我们兄弟心中的大石,能够顺利找到他们,我们都很高兴。”王文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也知道时隔39年,想要寻找这些人很不容易。能够顺利找到这么多位好心人,已经让他们很感谢了。

下周,王文广和他的家人将会来到天津,登门道谢。

39年前恩情儿替父来谢 续:顺利找到一位好心人

寻找43位好心天津人 39年前的恩如今儿替父来谢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