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电商饭店争吃“年夜饭”:你低价 我凭环境取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陈忠权 尽管离2016年春节还有好几个月时间,但是目前团购网站和实体饭店已经在争吃“年夜饭”,提前开展预订。团购网站推出的年夜饭主打价格优惠亲民牌,而传统中高档饭店则凭就餐环境优雅等因素。

连日来,记者咨询了多家中高档饭店年夜饭预订和价格情况,河西区一家高档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今年推出的年夜饭最高档次是每桌4580元,一般档次是2580元,每桌共有16个热菜、6个凉菜,就餐环境优雅,且提供停车位,目前预订过半。位于南开区红旗路上一家中档饭店也开始接受年夜饭预订,推出的年夜饭套餐价一般是每桌1680—2680元左右,价格没有任何优惠。店员介绍,他们的优势也是就餐环境好,单间有沙发、电视等,可供食客就餐期间休闲娱乐。据了解,今年传统饭店年夜饭价位与2015年春节年夜饭价位基本相当,其中以每桌1000—2000元居多,目前一些饭店的年夜饭已经预订一空。

团购网站今年也加入“年夜饭大战”当中,优惠的价格已经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比如,一家团购网站推出的年夜饭,原价1299元,现在仅售588元,网友可享受4.5折优惠,有16个菜品,外加主食。另外一家网站推出了原价909元的年夜饭套餐,优惠价格仅为799元,可满足10—12人用餐,还免费使用包间、提供免费WiFi。由于价格特别优惠,加上菜品有特色,目前不少团购网站推出的猴年春节年夜饭特别抢手,有的已经售罄。

记者发现,还有通过手机软件预订大厨,进入市民家中做年夜饭。记者下载安装了一款软件发现,该软件公司推出的到市民家中做年夜饭有多种套餐,每桌一般从1688元到4688元不等,费用包括年夜饭食材、大厨劳务费和往返交通费等。对于一些经济条件较好、喜欢居家吃年夜饭的家庭来说,很有吸引力。

餐饮协会有关专家介绍,面对不同形式的年夜饭预订,市民要理性选择。如果是为了照顾老年人就餐,一般应选择就餐环境好的中高档饭店为宜,吃得舒服,也能休息好。但是如果是青年人聚餐,完全可以选择物美价廉的团购网站的年夜饭。但无论是网站预订还是实体店预订年夜饭,都要有书面约定,具体包括:年夜饭的价格、用餐时间、菜品名称数量、房间及用餐人数、付款方式以及违约责任等项,如果发生纠纷可以此进行维权。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