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清控三联自贸区互联网金融双创基地在商务区挂牌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18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研讨会在中心商务区举行,会议就经济转型背景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机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期间,清控三联天津自贸试验区互联网金融双创基地在中心商务区挂牌。

本次会议邀请互联网金融行业专家、学者以及行业机构代表约80人出席,围绕《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就天津市金融业发展情况和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探索“互联网+”大背景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新思路。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李东荣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其核心就是要使市场在金融资源的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互联网应该成为普惠金融的创新载体,同时更要高度重视关注金融风险的演化,预先防范和化解潜在和新出现的金融风险。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改革方向应该朝着四个方面努力:一是完善架构,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利用大数据技术建设征信体系和风控体系,优化金融产品的风险定价机制;二是提升和展示我国金融业的国际竞争力,扩大在国际金融业游戏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三是规范和完善宏观调控与金融监管,实现监管思路和手段的互联化、协作化;四是促进行业自律,通过行业自律组织反映行业的合理诉求,维护成员的利益。

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表示,在天津自贸试验区的规划中,中心商务区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金融创新,且相比于其他区域具有明显优势。首先是成本优势。北京的金融街和于家堡相比,企业日常运营成本高出1.5倍,租金价格为8倍,商品房的价格为3到5倍,员工生活成本为1倍。其次是服务优势。中心商务区叠加自贸、自创、京津冀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拥有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团队和金融服务中心,让互联网金融企业在申请牌照、申请执照、业务开展以及企业交流上一线贯通。下一步,中心商务区将会在体制机制、政策设计等方面出台全面的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