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口岸退运两批不合格进口旧设备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2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即时播报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北辰办事处在对两批从日本进口的旧挖掘机及旧升降搬运机的检验中检出重大安全不合格情况,根据有关法规,该局执法人员对两批货物做出不合格处理,予以退运。同时,该货物进口企业因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受到了行政处罚。

天津检验检疫局北辰办事处接到天津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报检后,及时安排检验检疫人员到该公司进行检验。报检的进口产品为两批,一批是旧挖掘机,数量为1台;一批是旧升降搬运机,数量为1台。检验检疫人员在现场检验过程中发现旧挖掘机存在仪表盘损坏、驾驶室功能缺失等多个不合格项;旧升降搬运机在境外即被境外检验公司发现存在不合格项,但未经整改即发往国内。

同时该企业对货物在未经检验检疫的情况下擅自进行了改装。检验检疫人员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对两批货物做出了退运处理,并对企业擅自使用未经检验的法检进口商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