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京津冀后年交通一卡通 滨海武清公交线率先试点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昨日获悉,《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已获批,京津冀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正在加快推进,三地有望在2017年实现“一卡通”。目前,三地交通一卡通正在进行终端测试及系统开发,互联互通处于联网调试的试运行阶段。天津地区将选择试点,率先升级改造部分线路。

根据总体规划,北京市交通委牵头制定了京津冀区域交通一卡通实施方案,开展区域交通一卡通清算分账平台建设、业务规则制定等工作,三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正在加紧组织开展区域内部分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目前,天津已完成市级交通一卡通软硬件平台搭建和清分结算核心系统开发,年底前重点在滨海新区和武清区开展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升级改造工作。

据悉,三地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尚处在联网调试的试运行阶段,由于系统较为复杂,技术难度高,涉及面广,刷卡设备、卡片信息、后台系统等还需要协调和升级,以逐步实现一卡通系统的正常有序运营。接下来,天津地区还将陆续完成一卡通卡面设计,开展卡片、终端测试及系统开发等工作。

今年年底前,北京将开展对铁路枢纽周边以及与天津、河北毗邻的公交线路升级改造。河北省也在石家庄、邯郸、保定、张家口、承德、沧州、廊坊等地加紧开展部分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计划,2017年京津冀有望全面实现一卡通。未来,一卡通不仅将在公交、地铁、出租汽车等领域应用,还将拓展到轮渡、城际铁路、停车场等领域。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