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新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 推进“强街强镇”战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为全力推进滨海新区“强街强镇”战略实施,发挥功能区、街、镇整合优势,提升经济实力和服务民生能力,近日,滨海新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一平台包含了民生服务、社区治理、智慧街居、电子地图、勘界成果五大板块,涉及民生相关政策、福利机构定位、村居人员管理、高龄老人管理等多方面,目前已在塘沽、汉沽、大港等区域所有街镇、村居推广使用。

滨海新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以GIS、网络、数据库技术为支撑,将电子地图作为工作底图,行政界线为依据划分相应的管理网格,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在社区内形成“全面覆盖、分级管理、层层履责、网格到底”的长效管理体系,并建立一岗多职、一专多能的监管网络,及权职明确、流程规范、运转灵活的机制。

平台的最大特色就是实现了村居人员的信息化管理,其中收录有居委会成员的资料,包括个人简历、就业经历、每月生活补贴的发放情况等都一目了然。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新区近2000名在职居委会人员和400余位退养人员的信息全部在这套系统中,方便相关部门随时审批,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除了社区管理系统,该平台还有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管理系统、高龄老年服务系统等用于统筹管理的系统。

此外,依托滨海新区最新的行政区划勘界成果,该平台还将养老院、日间照料中心、殡葬服务机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地理定位,居民可通过民生服务和智慧街居、电子地图板块,直接检索到相关机构。而在民生服务板块中,这里详细列出了新区内关于低保救助、高龄老人补贴、残疾人救助、入学就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政策,方便了居民查阅。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