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 医护员应戴护目镜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4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季岩 昨天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增强居民和医护人员的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科普宣传以及咨询活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张鹏副院长在活动中介绍:医护人员在门急诊救治出血病人,尤其是大血的病人时,戴护目镜是十分有必要的。

活动现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张鹏副院长专门为医护人员和物业人员讲解了防护知识。他说,不论是门诊还是急诊的医护人员,都应该时刻注意自身的防护。他特别强调了对出血病人尤其是大出血病人的救治,医护人员应当全程佩戴护目镜。这是因为,一旦病人的血液喷射到医护人员眼中,艾滋病病毒很有可能通过角膜传播。对于处理医疗废弃物,尤其是注射器等尖锐器物,医护人员用完后首先应当存放在不会被穿透的利器盒中,然后再进行下一步处理。这样才能防止搬运医疗垃圾的人员被扎伤皮肤,进而导致传染。物业人员应当在作业过程中戴好手套和口罩,甚至穿好防护服,戴两层手套,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让参与活动的人感到新鲜的是,天津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带来了可卡因、海洛因、摇头丸、冰毒、鸦片等10多种毒品,现场给大家讲解。很多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都是第一次看到真实的毒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般通过注射海洛因这种毒品很容易传播艾滋病,因为共用针头或注射器就极易感染病毒。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不要以为吸食其他毒品就不会感染艾滋病,因为吸食这些毒品后都很容易出现高危性行为,性滥交就是传播艾滋病的主要途径,因此,远离毒品也就是远离艾滋病。”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