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京津冀治霾我在行动:天津环境执法已罚款7627万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5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齐旻 即时播报 新的《环境保护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天津环境监察总队坚决打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截至10月底,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1079人次,检查企业26338家次,立案1143起,下达处罚决定700起,下达责令改正决定1134起,共处罚款7627.11万元。天津环境监察总队队长贾春宁告诉记者,“今年前10个月的处罚金额是2013年、2014年两年总额的2.79倍,可见本市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空前加大。”

“我们积极运用新法新规赋予的新手段对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查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符合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公开曝光、行政拘留、移送司法等强制手段的违法行为。”贾春宁告诉记者,例如保税区天保热点不正常运行设施造成污染超标,按日计罚了上百万的罚金;武清某造纸厂暗管偷排行为恶劣,被移交到司法部门。

除了对污染环境的严格执法,今年5月起,天津对烟尘、一般性粉尘的排污费征收标准进行了大幅调整,同时开征施工扬尘排污费。贾春宁表示,排污费单价的调整,有一些企业通过改善污染设施,降低排放,使得排污费不升反降,实现了“双减双罚”。

同时,按照《天津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暂行办法》,市民通过8890热线举报环境问题,截至10月底,共通过8890转办、环保部网络交办、微信举报平台等多种途径共受理群众举报件15714次,上述举报件全部交办完毕,处理率100%。截至目前,经查证属实,已向举报人发放奖金11笔。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