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南开—玑瑛智谷”全面开放 全产业链服务创客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5:5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杨旸 通讯员 马超 即时播报 落地玻璃房,橘黄色牌坊,随处可见的桌椅板凳和弥漫的咖啡香气……近日,南开大学玑瑛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二期工程——“南开-玑瑛智谷青年联合创新空间”建成并投入使用。新落成的“玑瑛智谷”坐落在一期“GENS BOX”以西并与其内部相连。步入其中,记者看到很多年轻的大学生或手持电话跟不同合作方谈着生意,或伏案埋头于各类专业书籍学习管理学知识,或几个人一起对着电脑修改PPT……一股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扑面而来。

“南开—玑瑛智谷”全面开放

“玑瑛智谷”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其竣工后,整个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个创业团队、200名创业成员。“玑瑛智谷”不仅是对一期工程的空间拓展,其新增模块也使得整个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服务更加系统,功能更加完善。

“‘玑瑛智谷’包含四大模块,致力于为青年创客提供更加系统全面的、覆盖全产业链体验服务。”基地负责人、校团委青年教师王修彦介绍。四大模块,即玑瑛联合创新空间、玑瑛创新成果联合服务中心、玑瑛微智造实验室和创业大咖工作站。“四大‘模块’相互配合,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把创意变成产品,促进成果转化。”

“南开—玑瑛智谷”全面开放

其中,“玑瑛联合创新空间”模块包含联合办公区、多功能室、主题风暴室、路演室、阜通书肆及创客部落,创业团队可以在此讨论项目、查阅资料、完善商业策划书或进行项目路演,还有部分教师把创业相关课程开设在此。

“玑瑛创新成果联合服务中心”模块包含创新成果联合服务中心、大数据服务中心及工业设计中心,这几大中心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以及投资机构合作,结合基地现有创业团队类型,致力于提供相关行业基础数据分析、工业零件设计及匹配、产品外部包装等方面服务,致力于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