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公交卡将“平趟”京津冀 新区武清率先升级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0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 文字编辑 史翔昆 高速公路ETC(不停车收费系统)联网之后,开车出行时在全国高速都畅行无阻。同样,随着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加快推进,2017年京津冀三地间,人们乘坐公交、地铁也有望一卡通行。目前京津冀交通一卡通正在进行终端测试及系统开发,互联互通正在联网调试。年底前,滨海新区和武清区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升级率先开始。

今年,交通部发布的一份有关促进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要基本实现全国各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根据这份指导意见,将优先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等重点区域的交通一卡通率先实现互联互通。

京津冀作为首选城市群,计划在2017年实现一卡通互联互通。据了解,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正处在联网调试的试运行阶段,由于系统较为复杂,技术难度高,目前线路覆盖范围还不够广,卡片发售地点也不够多,刷卡设备、卡片信息、后台系统等有可能出现一些技术问题,会对乘客的使用造成一定影响。在试运行过程中,各地将按照工作预案及时解决这些问题,逐步实现一卡通系统的正常有序运营。

年底前,北京将重点开展对铁路枢纽周边以及与天津、河北毗邻的公交线路升级改造。河北省也在石家庄、邯郸、保定、张家口、承德、沧州、廊坊等地加紧开展部分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记者从天津相关部门了解到,天津正按照上级的部署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市级交通一卡通软硬件平台搭建和清分结算核心系统开发,年底前重点在滨海新区和武清区开展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升级改造工作。

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计划,2017年京津冀有望全面实现一卡通。未来一卡通不仅仅只是在公交、地铁、出租汽车等领域应用,还将拓展到轮渡、城际铁路、停车场等领域。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