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打造国际一流人的工智能和模式识别科研创新中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0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余璐 从泰达科技集团获悉,今年4月落户在天津开发区的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已经开发出多款新产品,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科技创新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和产业发展集群。同时,以研究院的科研成果为基础,建立众创空间、创投基金,加速一批创新成果产业化。

在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里,光场相机的研发测试正在抓紧时间进行着。“这款相机不需要对焦,拍照的时候只需要构图即可,因为这个可以在拍完照后在电脑上对焦。无论抓拍的照片模糊与否,只要在相机的焦距范围内,对焦点可以在拍完之后随意选择。”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上已经能够买到光场相机,但是售价都非常高。“我们的研究一方面是进一步优化稳定产品性能,一方面是降低成本。”

除了正在完善的研究,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已经有不少技术转化成为了真正的产品。在上个月举行的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搭载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最先进的虹膜识别技术的安全手机揭开神秘面纱。“这是国内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面向市场应用的第一款虹膜手机,其优势是识别精度更高,识别速度更快,利用了人眼的眼纹理和表皮信息融合,可非常精确防止人冒用虹膜信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手机可在1~2秒完成解锁功能和虹膜身份验证。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