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机场安检详解藏匿违禁品案例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0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即时播报 近期,天津机场安检部门连续查获隐蔽性极强的违禁品,安检人员在执行出港航班的旅客安检任务时,在旅客身上接连查获文胸内藏匿水果刀、头发内藏匿打火机、手中藏匿打火机、百元大钞内藏匿火柴等多起隐蔽性极强的藏匿违禁品事件。从天津机场安检部门获悉,近期国际空防形势严峻,天津机场安检加大各类违禁品查堵力度,11月接连查获旅客手中藏匿打火机、鞋内藏匿火种和充电宝等10余起藏匿违禁品事件。

案例1:文胸内藏匿七公分折叠水果刀

据介绍,11月29日18时30分,一名60多岁的女性旅客在通过安全门时报警,安检员小毛上前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检查至该旅客左胸部时补检器发出“滴滴”报警提示,小毛的手触摸后发现除文胸钢圈外按压有异物感,机警地询问该名旅客身上何物品,旅客稍有迟疑,小毛再次按压异物目视旅客眼睛重复问了一遍,旅客遂从文胸内取出一把约七公分长的折叠水果刀。

该杨姓旅客乘3U8862航班由天津前往成都,她明知乘机不能携带刀具,但是想在飞机上削水果吃,所以心怀侥幸故意藏匿水果刀过检乘机,不想被安检查获,耽误了自己的行程不说,还被机场公安罚款。

案例2:钱币内藏匿火柴 烟盒内藏着打火机

11月29日日18时,T1航站楼国际安检4号通道对航班9C8913天津前往济州旅客进行安检时,人身检查员小张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左侧裤子口袋略微鼓起,便询问:“您口袋有什么物品?”旅客回答:“钱。”小张:“请您取出。”旅客从口袋内掏出一张百元纸钞,小张按压口袋部位仍有异物感,说“您还有其他物品,请全部取出检查,谢谢合作。”旅客又取出一叠百元纸币,小张翻看检查时发现几张钱币内夹有五根火柴,于是询问:“您是否携带火柴擦片或者火石?”旅客说:“没有,这是剔牙用的。”

小张提高警惕继续检查,发现他裤子右侧口袋有一个带擦片的火柴盒。上报队长后对该旅客及其同行人员进行从严检查,发现该名旅客外套口袋有一盒烟,安检员问:“您的打火机放在哪里?”旅客将香烟拿出,然后说“没有打火机”,安检员将烟盒通过X光机检查,发现烟盒内放置了一个香烟形状打火机、一个火柴擦片。鉴于该旅客多次隐瞒事实,将其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案例3:说话语无伦次 头发内藏匿打火机

21日晚20时34分,小李检查一位女性年轻旅客时,观察到她通过安全门时神情异常,情绪有些紧张慌乱,当即提高警惕性,仔细检查,在该旅客裤子口袋内找到香烟一包,旅客下意识地用手遮挡了一下,细心的小李发现了她的动作,一边让旅客将香烟通过X光机检查,一遍询问旅客:“您是否抽烟?是否随身携带打火机?”

该旅客承认抽烟,但一会儿说身上没有打火机,一会儿又说外套有,前后语无伦次。小李请旅客转身检查该名旅客头部时发现头绳处有疑似金属物品的反射光,手持金属探测器也发出报警,轻轻扒开她的长发仔细检查,在头发内找出打火机一个。上报中队长,并将该名旅客以及同行人员从严检查后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机场提醒:

安检提示旅客,民航局明文规定火种不能乘机,不要心存侥幸,藏匿火种乘机;非管制刀具的生活类刀具乘机可办理托运手续,天津机场安检也为旅客提供期限30天的免费暂存服务,逾期将视为自弃,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