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加强环境噪声管理 新增17个安静居住小区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1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日前,经市环保局验收合格,和平区树德北里等17个小区荣获“安静居住小区”称号。至此,天津“安静居住小区”已达333个。通过创建“安静居住小区”,进一步加强环境噪声管理,树立一批环境管理优秀的居住小区典范,有效提升居民环境生活质量。

按照《天津市安静居住小区验收办法》,“安静居住小区”需满足下列条件:小区在已建成的环境噪声达标区内,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声级达到环境噪声一类标准(昼间低于55分贝、夜间低于45分贝);小区符合面积大于24000平方米或建筑面积大于20000平方米或居住户数大于300户;小区是公安部门认定的安全封闭小区,绿化率或硬化率达到35%,已实行垃圾袋装,并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小区将禁鸣标志及安静居住小区公约等宣传内容张贴或悬挂于小区显著位置。被授予安静居住小区称号的小区,应将标志牌悬挂于小区明显位置,指定并公布管理员及投诉电话,以加强区域噪声环境管理,接受公众对安静居住小区的监督。市环保局对己获得称号的小区每两年进行一次复测,对管理不善、达不到考核标准的小区,取消其“安静居住小区”资格。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