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新区多举措防治大气污染 所有工地停土石方作业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19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了解到,滨海新区将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年底前停止辖区内所有工地土石方作业,9条重点道路禁止货车通行,并每天通过媒体对7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数据和排名情况、被处罚企业名单和额度等信息予以公开。

据了解,为有效控制扬尘,年底前,滨海新区辖区内所有工地将停止土石方作业。各类堆场特别是砂石料、煤场、港口散货堆场等将逐一落实苫盖、喷淋、防风抑尘网等治理措施情况。同时,还将进一步强化渣土运输管控,严把渣土运输准入关、道路运输关和污染处罚关,强化渣土“挖、堆、运”全过程监控,严格落实中央大道全程禁货要求,从严从重处罚各类违法行为。将继续巩固裸露地面治理措施,发现损坏及时修补。

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黄标车、尾气超标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在泰达大街、第五大街、南海路、北海路、大港南环路、大港东环路、中央大道、塘沽大连东道、中新大道9条重点道路采取货车禁行措施,以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和道路扬尘对空气的影响。

在“控煤”方面,新区将全面加快燃煤设施改燃并网进度,列入今年改燃计划的国控点周边燃煤设施年底前全部完工,农村散煤优质煤替代和先进炉具推广任务也将完成。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严格按规定投料,有效降低二氧化硫、粉尘排放。

新区将紧控工业污染,对部分尚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采取停产措施,部分企业将采取限产限排措施。同时,充分发挥新型吸扫车的作用,确保主干道和重点道路每日吸扫至少一次。针对结冰期道路扬尘问题,要通过采取添加防冻剂等手段,保证城区内每日洒水降尘不少于3次。

据了解,在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中度以上污染天气临时减排措施时,新区将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如启动黄色以上应急响应,各功能区、各街镇和各部门将派驻人员入厂24小时监督,确保停工、停产和各项措施得到妥善落实。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