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天津发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防污交叉互查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2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天津网齐旻 即时播报 经预测,12月19日至23日,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将出现严重污染,符合《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津政办发[2015]91号)规定的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条件,经市政府批准,现发布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

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Ⅱ级橙色响应的强制性措施主要包括:要求重点污染排放企业限产30%,一般的排污工业企业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量要低于标准的70%;加大道路保洁吸扫作业频次,以及所有建筑物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等。孙韧介绍,为了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到实处,本市在短短3天内采取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督查检查:从12月6号开始,本市发布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预警后,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建委等单位就组织本市184家重点企业采取了停产、限产、限排等措施,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20%;其余1247家一般排污企业也已经通过提高环保设施运行效率,压缩生产负荷,确保主要污染物浓度控制在标准限值的80%以下。

与此同时,12月下旬,天津环保系统将组织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区县交叉互查活动。

本次区县交叉互查活动共组成17个组,由各区县环保局分管局领导任组长。互查重点内容包括:检查燃煤发电、钢铁、水泥、有色、化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染物是否达标排放,是否存在偷排偷放行为及在线监测运行情况等;检查燃煤锅炉除尘、脱硫、脱硝设施运行状况、污染物排放情况、储煤场防尘措施落实情况及污染物在线监测运行情况;检查辖区内(特别是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散煤控制情况;检查施工工地、混凝土搅拌站、道路扬尘、物料堆场等突出面源污染问题;检查辖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及落实情况,抽查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措施实施情况等。

各组将严格按照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 “三不”原则和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的“三直”原则,采取先暗查摸底、后明查核实的方式,强化暗查和突击检查,确保查出问题、取得实效。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