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摩拜登陆天津一周年 上线“电子围栏”创造更好出行环境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8年02月09日 15:5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如果给你一年的时间,你希望做些什么事情呢?随着2018年春节脚步的临近,摩拜单车在天津也即将迎来运营满一周年的日子。从2017年2月12日开始,摩拜单车在天津便一直在做一件事: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这一年间摩拜凭借拥有高科技含量的高质量单车、完善先进的管理运营模式、健全的用户信用体系及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获得了天津市民的喜爱。摩拜单车津冀区域总经理江浩表示,在这一年的时间内,市民在天津一共骑行了超过9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万3千多圈,累计节约碳排放近22万吨,有效缓解城市拥堵,为环保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让天津这座“自行车之都”再次焕发魅力。

摩拜单车这一年来的成绩,获得了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公安局非机动车管理等部门的认可,“摩拜这种出行方式低碳环保能够让城市更美好,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选择单车出行,并且文明用车,一起创造更好的城市环境。”

全国首家摩拜“杂货铺”在海信开张 一周年邀你感受摩拜温度

时值摩拜登陆天津一周年,摩拜单车也送给天津市民一份独特的礼物,携手海信广场共同打造了全国首家摩拜“杂货铺”,在这个双层的“杂货铺”中,你不但可以看到摩拜单车的设计手稿,了解摩拜这个品牌诞生的故事,更能体验最多最全的摩拜周边好礼,同时还会限时供应摩拜简餐、咖啡、甜品和精酿啤酒,这里的一切都与摩拜有关。

令人惊喜的是,由日本设计大师、无印良品设计总监深泽直人亲自操刀设计一款面向未来的自行车,也首次面向公众,在摩拜“杂货铺”中展出,这款车采用全金属车身设计,除了拥有超高的“颜值”外,更是充分展现了深泽直人的“无意识设计”理念,用户无需繁复的学习过程,依照直觉即可顺畅使用产品。

除了这款“未来单车”吸引了众多Mobiker前来“膜拜”,“杂货铺”内的摩拜情书邮筒、摩拜扭蛋机以及摩拜三行情诗大赛等互动游戏也受到了天津市民的欢迎,大家纷纷走进“杂货铺”,与好友一同体验,感受摩拜带给大家的温度。

“摩拜艺术之城”献礼天津用户 携手西岸相声剧场打造首个摩拜相声剧

天津是传统曲艺之乡,而相声又是天津人民最为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说学逗唱,嬉笑怒骂之间皆是人生百态。天津作为众所周知的“摩拜艺术之城”更是在一周年之际,携手西岸相声剧场打造了全国首个“摩拜主题相声剧”,这部剧将于2018年2月12日在西岸相声剧场公演,讲述这一年间,摩拜和几百万天津人民之间发生的那些或感动、或有趣的事,以喜剧的表现形式彰显摩拜精神,鼓励大家继续文明骑行,合规用车。西岸相声剧场郝梦春、马驰、赵明轩等多位大师悉数登场,一同送上对摩拜天津一周年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王珞丹、蓝莹盈、陈数、老狼、张楚、柴碧云、丁一晨等明星也纷纷为摩拜天津一周年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同时也在祝福视频中呼吁广大市民更多的摩拜出行、低碳出行,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上线“电子围栏”规范停放 高科技引领天津共享单车行业发展

作为天津共享单车行业的引领者,为了维护春节期间天津良好的出行环境,摩拜单车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在政府许可的区域内上线电子围栏,加强节日运维人员配置,执行值班轮休制度等,并且增强热点区域运力配置,保障市民的短途出行,维持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

禁停区电子围栏目前在天津属于试运行阶段,旨在培养用户规范停车的习惯,目前摩拜单车手机APP界面可以看到禁停区被灰色条块覆盖,如果用户在该区域内有停车关锁的行为,会马上收到系统发送的短信提醒,劝其移步到地图中标有“P”字样的摩拜推荐停车点或至非禁停区停放。未来,对于违规停车,摩拜单车除了短信提示,还会扣除信用分,当用户信用分数低于一定标准时,骑行费用将增加,甚至不能用车。而对于主动停车至推荐停车范围内的用户,即摩拜单车APP地图上带“P”标识的推荐停车点,可获得增加信用分、获取骑行优惠券等奖励。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