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冒严寒赤膊上阵 磨砺天津卫的孩子们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8年12月25日 18:3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近日,青少年赤膊跑活动在美丽的天津海河之畔正式启动。“赤膊跑”活动由津彩青少年素质教育服务中心主办,DNT成长体验营和天津为明双语实验小学协办,主要依靠自有社交媒体发布报名信息,遵循完全公开自愿的原则报名参与,旨在为孩子和家长搭建一个不一样的“冬训”平台。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之所以在这两个时间锻炼,是因为三九和三伏为一年中最冷和最热的时候,在这种时候锻炼,不仅健体,还能增强对寒冷、炎热等极端天气的适应能力。这其中还有一层精神内涵,即锻炼人们不惧严寒、不畏酷暑的坚强意志。该机构特别针对男孩教育成立男孩学院,定制化提供男孩成长的针对性课程,而主办此次“赤膊跑”活动就是基于这种理念:意在锻炼男孩的意志,弘扬民族精神,强大男孩体魄,增强面对困难、挫折时的身心抵抗能力和承受能力。

那么,这样做对吗?让年纪尚小的孩子冒着严寒赤膊跑步不会出现安全隐患吗?带着和大家同样的疑问,记者决定到现场一探究竟。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活动当天气温达到-2℃,阵风6级,相对较为寒冷,主办方通过递进式的热身活动,让参与者逐渐达到身体和心理的适应状态,沿设定的三公里路线进行有节奏的慢跑,在通过终点的同时,让家长为孩子们迅速穿好衣物,并饮用事先准备好的姜糖水,祛风散寒,快速补充体能,可以很好地预防感冒的发生。

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认可与支持,感受到了孩子的坚强与勇敢,表示还会继续参加此类活动。主办方表示,赤膊跑活动每年一次,今年是第二届,只要对青少年的成长有益,以后还会持续的做下去。在各方面保障措施切实到位的前提下,我们不妨对社会上诸如此类在“磨砺精神意志”方面的尝试多一分包容,只要以科学和安全为基础,给“男子汉”多一些历练,总归不是坏事。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